【市售滴雞精品牌比較】Anna的心得紀錄





如果沒記錯的話大概是由媽媽迷戀起民視的八點檔開始我們家開始出現滴雞精這個奇怪的飲品然後不知不覺好像變成習慣要補一下時就會想起它


之前Anna都是買外面賣的滴雞精,方便省時。我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是一個好奇寶寶,而且是極度沒有忠誠度的客戶,同樣的產品再好用,仍然會忍不住買新的。

所以各家滴雞精品牌我大概都買過,因為每家風格不同所以每次朋友們叫我推薦滴雞精我都直接推薦最近剛試過的。

在這就把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有意買滴雞精來補一下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如果有時間又想省錢的話,可以學著自己做滴雞精,一點也不難喔!Anna自己做滴雞精全紀錄

市售滴雞精比


老協珍熬雞精
田原香滴雞精
農純鄉滴雞精
娘家滴雞精
食妍所滴雞精
選用雞種
第二代老母雞
自然雞
黑羽土公雞
3公斤放山黑羽土公雞
黑羽土公雞
雞隻飼養時間
365
150
91-112
98
120
添加物
豬腩排
有添加紅棗/枸杞
容量

常溫:42ml
冷凍:60ml
冷凍:60ml
冷凍:60ml
冷凍:65ml
冷凍:65ml
認證

SGS
健康食品認證
有產銷履歷的雞隻,HACCP 食品安全衛生認證
SGS
SGS
售價

15/2580
平均1172
20/2850
平均一入142
7/1330
平均1185
10/1880
平均1188
10/1750
平均1175
價格
1ml=2.86
1ml=2.36
1ml=3.08
1ml=2.89
1ml=2.69
個人口感








喝完嘴黏黏的感覺。有加入豬腩排,味道相對香濃一些。
這個做法是熬的,不是滴的
加了枸杞的關係,有點甜甜的,適合女生,沒有腥美中不足的是有喝到一點骨髓沉澱物有點油這個我個人不偏好,但媽媽說那是營養。
和田原香比起來味道差不多,但比較不油

這個很久以前喝的,所以不太有印象既然沒印象大概也就不好不壞吧。
熱過之後很香,很清澈。口感清爽。說不上來有一種好像比較健康的感覺。但也是有微渣不過可以接受。

滴雞精推薦總結:

其實現在的各家業者的專業設備與技術都非常好,至於口感喝起來也不至於相差太大啦,都不至於會有怪味道或是難喝的口感,其中只有老協珍的製作方式不同於一般業者,而且有添加豬腩排下去一起熬煮,買不買單就看個人囉!像我外公就很愛,只不過媽媽覺得有加料的話,不算純的滴雞精(其實也是熬的),這樣價格算高,沒辦法大牌子嘛~

但我是比較龜毛一點的,我個人除了注重口感、價錢之外,我更想知道的是雞隻的來源,飼養過程,飼料來源,是否有抗生素及生長激素殘留問題,以及是否有全程產銷履歷?

畢竟喝滴雞精就是希望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增強抵抗力,好好給虛弱的肉體補一下,當然不能花大錢反而喝進去有問題的東西吧!一定要好好為健康把關一下,才能喝的安心啊!尤其是想進補的時候,大概就是比較虛,所以更要在意吃下去的是什麼。

上述這幾家營養成份檢驗都標示的很清楚。最後一家食妍所滴雞精不是大牌子,Anna家附近的有機店老闆推薦的,老闆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牧草雞滴雞精(吃牧草不吃飼料的雞),保證天然營養,說是巷仔內的才會知道。

有機店老闆向我說明這個多好多好,他的客人吃了又回來買。其實我都沒聽進去,哈哈。

Anna我完全就被牧草雞三個字吸引我一直以為雞是吃虫或飼料的呀光是想像雞隻在草原上奔跑嬉戲就覺得超可愛的呀~感覺吃草的雞就是比吃飼料的雞天然健康的樣子 (><)

上網查了一下還是醫學博士推薦的滴雞精,特色就是牧草雞滴雞精,但價格竟然還比大牌子的貴一點,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當時荷包比較扁所以就先買了黑雞的來試試(這個就和其它家的差不多價位),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喝耶,讓我對牧草雞更好奇了,打算過一陣子再訂來試試口感




1 則留言:

  1. 福壽生態農場的《牧草滴雞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福壽生態農場》位於台中山上,面積 44公頃、海拔 350公尺,擁有得天獨厚的空氣、水質和土壤。 農場採友善放牧飼養,取得人道養殖、符合動物福利之認證,飼養出的生態牧草雞無藥殘、無生長激素。

    100%純天然無添加的牧草雞滴雞精,採用傳統古法慢火淬煉,全程不加水、無香料、無防腐劑、無味精,因為「黑羽老母雞」在生態農場中放牧充份活動,加上牧草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補充,成果就展現在「福壽牧草滴雞精」的支鏈胺基酸 BCAA達 539以上,高於他牌、蛋白質含量在 8.4以上,膠原蛋白每百克達 3160毫克,且雞隻來源統一來都來自《福壽生態農場》不摻混,來源安心有保障。

    官方購買《福壽百貨店》 https://bit.ly/35P4UYR

    回覆刪除